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空运瑞士150万欧元金条失窃

http://www.ljxww.com  2013-09-26 01:21: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巴黎9月24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媒体24日披露,一架载有金条的法航飞机上周四从法国巴黎飞往瑞士苏黎世,抵达目的地后发现一批黄金不翼而飞。

  法国电视一台的报道说,负责押运的布林克斯安保公司(Brink’s)本应在这架航班上装运300公斤的金条,但接收人员在苏黎世机场清点时却发现少了44公斤。

  法国宪兵部队负责航空运输的调查部门已经接手该案。据悉,这批黄金原本分成9箱起运,其中两箱失窃,预计损失达150万欧元。

  布林克斯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此次该公司的职责只是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押运这批金条上机,并不负责运往苏黎世的过程,因此对黄金失踪并不承担责任。

  布林克斯是一家美国企业,在法国的分公司雇佣约6000名员工,主要经营押款业务。该公司经常在巴黎和苏黎世之间的航班上押运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