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大西洋现古怪漩涡 与宇宙黑洞有相似性

http://www.ljxww.com  2013-09-26 01:22:47   来源: 现代快报  【字号

科学家在南大西洋观测发现神秘的海洋漩涡黑洞,与宇宙黑洞有着相似之处

科学家在南大西洋观测发现神秘的海洋漩涡黑洞,与宇宙黑洞有着相似之处

  据英国《卫报》报道 黑洞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科学家有新发现,南大西洋现影踪。 你见或不见,黑洞就在那里,起码天文学家相信它们是存在的。黑洞是时空构造的“催泪弹”,任何东西只要靠近它们就会被无情地吞噬,留下的只有哀伤。凡是被吸入黑洞的东西都无法挣脱,连光都不例外。

  黑洞本存在于宇宙空间,但是现在,科学家们相信它们也存在于地球之上。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南大西洋有一些巨大的漩涡,从数学意义上来说,它们等同于宇宙黑洞,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像宇宙空间的黑洞吸收光一样将水吞噬。这些巨大的海洋漩涡中心被循环的水路紧紧包围,任何陷入其中的东西都无法逃脱。

  据报道,南大西洋的黑洞数量正在增多,因为向北传输的温暖而咸湿的水越来越多。

  科学家们相信这些海洋漩涡可以缓和气候变暖造成冰山融化带来的负面影响。

  但到目前为止,它们一直无法量化这种影响,因为这些漩涡的边界一直是个谜。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非线性动力学教授乔治·哈勒和迈阿密大学的海洋学研究教授弗朗西斯科·维隆-贝拉相信,它们现在已经解决了这个难题。

  通过使用数学模型,他们从一系列卫星观察数据中分离出了水传输漩涡。他们检测其旋转的边缘,得到了内漩涡的指数。让他们吃惊的是,这些数据竟然在数学上等同于黑洞漩涡的数据。

  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宇宙黑洞被光量子球体包裹着,由于黑洞的密度因素,该区域引力作用非常强,导致光线在轨道中传播,同时,仍保留着光量子平衡性。它们既不落入黑洞,也不逃溢,在黑洞边缘形成一个光子层。

  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南大西洋漩涡时发现,一些漩涡周边出现了类似宇宙黑洞的现象:有一个围绕漩涡旋转的喷雾带,但是没有液体落入其中,连水都没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