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13名黑客组织成员涉嫌攻击美国政府被起诉

http://www.ljxww.com  2013-10-04 14:40:5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0月3日电 美国政府10月3日对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13名成员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支持互联网文件共享活动中涉嫌攻击美国政府以及行业游说网站。

  根据路透社报道,目前美国已经向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地区法院提交了起诉状。根据起诉书,2010年一个位于瑞典的名为“海盗湾”的文件共享网站被关闭,“匿名者”为此发起了名为“以牙还牙”的行动(Operation:Payback)。

  该组织使用“拒绝服务”,即通过不断发送互联网的数据请求使得一台服务器最终瘫痪的行为使得被攻击网站无法登陆。根据起诉书,他们最先攻击的对象是美国电影行业游说团体“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美国司法部门称,其它被攻击的网站包括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银行、Visa公司以及万事达卡有限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受指控的13名人员年龄在21岁至65岁之间,分别居住在美国的13个州。

  “匿名者”黑客组织是一个松散的国际性黑客组织,已经与美国政府多次交手,一直对“维基解密”和阿桑奇表示支持。2012年3月,该组织6名主要成员因入侵政府及公司网站遭到美国纽约检察人员起诉。

  近日,有媒体报道Anonymous宣称苹果正在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作,借最新推出的iPhone 5s智能手机收集民众指纹。(韩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