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明年花2亿日元资助相亲

http://www.ljxww.com  2013-10-20 20:12:35   来源: 新闻晚报  【字号

  □晚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将从2014年度起对地方政府组织的帮助适婚者寻找结婚对象的“婚活”活动提供资金援助。计划公开征集“地区·少子化危机突破计划”,选出积极应对少子化问题的地区作为示范样本,并对获选地方政府进行支援。

  2014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将记入约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43万元)用于该计划。政府认为如果地方政府组织的结婚支援活动扩展到全国将有利于解决少子化问题。

  内阁府2011年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1个都道府县和552个市区町村实施了“婚活”支援项目。

  茨城县等2006年设立的“茨城相遇支援中心”致力于组织“婚活”聚会和介绍相亲等活动,截止今年4月已有一千多对情侣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佐贺县武雄市在市政府内设立“结缘课”,为适婚男女提供帮助,很多地区以自己的方式开展相关活动。

  但是,也有许多地方政府停止了支援活动。目前,如何确保财源以及共享信息成为有待解决的课题。日本内阁少子化担当大臣森雅子也表示,“国家应该改善环境,为希望婚姻但又无法实现的人提供帮助”。

  “婚活”是“结婚活动”的简称,曾被提名为2008年日本流行语,是模仿“就职活动”简称“就活”而创造出的词语。“婚活族”就是指以求职态度和决心找寻结婚对象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