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拒绝回应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监听点报道

http://www.ljxww.com  2013-10-31 16:20: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据凤凰卫视报道,对于德国媒体披露美国在北京、上海、成都、香港以及台北设置监听点,并通过各地使领馆做掩护,美国国务院30号不愿意正面回应,只表示美国正在对监听项目进行全面评估,并会确保监听项目能够满足美国的外交政策需要。

  对于德国媒体披露,美国在全球80个城市设有监听点,其中包括北京、上海、成都、香港、和台北。美国国务院30号不愿意对报导内容予以证实,只表示美国正在对监听项目进行全面的评估。

  记者:这个报导是真的还是假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不会对每一份报导进行评论。你知道我们正在进行评估,内部和外部评估。这将会在今年年底完成。作为我们审核监听项目的一部分努力,我们希望能够确保这些项目满足我们的外交政策需求。

  相关报道还指出特殊情报搜集部通常是隐藏在美国驻各地的使领馆之内,并以外交人员身份作掩饰。对此美国国务院拒绝正面回应。

  记者:你可以告诉我们在这些城市的美国的大使馆和领事馆,他们是否涉及到任何形式的间谍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关于这一系列的报导我没有更多的信息给你,很多内容我们每天都在讲。

  美国监听风波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30号欧盟官员,以及德国政府的代表团在华盛顿寻求美方解释。虽然监听事件短期来看给美国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不过英国《金融时报》指出,长期来看可能也有好处,美国开始意识到要重新思考情报活动的权限范围,并划定新的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