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买家涌入硅谷小镇大手笔购房吓坏中介

http://www.ljxww.com  2013-11-09 22:5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中国消费者在全球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甚至左右着全球市场的走向。只要他们看上的东西,无论是奶粉还是印像派绘画,价格都会一路飙升。现在,这种非凡影响力波及到帕罗奥多(Palo Alto),这座拥有斯坦福大学的硅谷小城。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称,过去两年,中国买家持续抢购该市房产,推高房价,甚至可能带来地产泡沫。德莱昂不动产(Deleon Realty)的创始人肯·德莱昂(Ken Deleon)称,自2011年以来,中国买家占帕罗奥多房屋交易中的份额已经增长了两倍,达到了15%。

  “如果一套房子有7个竞价者,那么其中3个就是带着全现金买房的中国大陆买家,”德莱昂不动产的华裔主管金恒(Kim Heng,音译)称,“我们进入房地产市场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多现金。”

  在很多方面上,帕罗奥多都是吸引中国买家的完美城市,这主要得益于三个关键因素:教育、投资以及移民潜力。

  帕罗奥多的公立学校是全州最好的,紧邻斯坦福大学;房价持续走高,使得这里的房屋颇具投资价值,特别是在中国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这里地处硅谷核心,周围有谷歌、Facebook等大企业,就业前景很好,还有机会拿到绿卡。

  “有斯坦福和周边左右的大公司在,帕罗奥多形成了自己的企业家精神,”金恒称,“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买家觉得这里的房价永远不会降。”

  据房地产市场调查机构trulia.com的数据,过去12个月,帕罗奥多的房价中值上涨了16.8%,每平方英尺的价格达到1107美元。当地房地产经纪人把这归咎于中国买家带来的影响。他们经常不看现房,跨国直接付款买房。

  刘兰(Lan Liu Bowling,音译)是帕罗奥多一名台湾出生经纪人,熟练的中文让她在接触中国买家的过程中占尽优势。“我昨天刚卖了一套房,之前4个中国买家都感兴趣,但没人实地看过这套房,”刘称,“这影响到了帕罗奥多的房价,因为他们全是用现金买房,而且愿意出高价。”

  “这些人有那么多钱,真是吓我一跳,”刘称,“对我来说300万美元是笔大数目,但对他们说来说,300万就像是口袋里的零钱。买房根本不是负担。”

  刘的很多中国客户都把帕罗奥多的房地产市场当作资本避风港,但太多大陆买家的涌入,使得整个房价走向扑朔迷离。“我的客户想知道买房的价值,”刘称,“但在市场火热的情况下,我们也说不好实价是多少。”(马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