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首次正式承认11月19日为世界厕所日

http://www.ljxww.com  2013-11-20 19:44:34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比利时法语区电视台及电台”11月20日报道,联合国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9日首次正式承认“世界厕所日”。

  自68年以来,每年11月19日相关人员都会庆祝“世界厕所日”。联合国首次正式承认这一“节日”,其目的在于引起各界对全球众多地方公共卫生问题的关注。

  报道称,全球约25亿人口仍缺乏基本的卫生装备,且这一现象存在严重的地区差别。在欧洲,超过90%的民众享有基本卫生条件,但是在印度以及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仅不到一半的民众拥有卫生设备。

  甚至在非洲大陆内部,也存在严重差别。例如,在布隆迪,只有1/10的人拥有卫生设备,但是在加蓬拥有卫生设备的民众达到7成。

  报道指出,对于这些国家,缺乏卫生设备引起的首要问题即公共卫生问题。卫生设备的匮乏助长了伤寒及霍乱等流行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