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多名高官上任引用邓小平“白猫黑猫论”

http://www.ljxww.com  2013-12-03 00:0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在青瓦台向新任检察总长金镇台、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监查院院长黄赞铉颁发了任命书。随后三人分别举行就职仪式正式上任。

  金镇台当天成为韩国第40任检察总长。他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将以公正谦虚的姿态恢复检察组织的名誉和自尊,不管任何情况都会保持检察机构的政治性中立,坚持正义的调查,打造透明的处理系统。他强调会公正处理干涉总统选举事件,同时坚决应对威胁国家安全的任何企图。此外,他还表示将对公职社会和国营企业的腐败问题进行严惩。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将竭尽全力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老年收入保障体系,以减少老年人贫困现象,同时减轻年轻一代的税金负担。他还提到邓小平的“白猫黑猫论”,表示不应拘泥于是普遍主义还是选择主义的争论,应寻找最能有效实现政策目标的方案,以准确的信息和统计为基础,设计符合韩国国情的制度。

  韩国监查院院长黄赞铉在就职演说中表示,不管出现任何外来压力,都将毫不动摇坚持到底,坚决守护监查院的独立性与政治中立这两大核心价值。黄赞铉是在前任院长梁建卸任97天之后接任该职务,他的讲话暗示为了阻挡包括来自青瓦台在内的各种外部压力将采取必要的改革措施。就今后的监查方向,他指出,首先要根除腐败,树立公职纪纲,将监查院打造成更具专业性和能力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