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下落成谜 专家称前景不妙

http://www.ljxww.com  2013-12-11 20:41: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据法新社9日援引“自由朝鲜之声电台”消息称,被解除了所有职务的金正恩的姑父、朝鲜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早在宣布其被解除职务之前就被处决。目前,这一消息仍无法得到证实,然而,中央党校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表示,“处决”有可能成为张成泽的最终命运。

  已被当局处决消息无从证实

  “自由朝鲜之声电台”的消息称,张成泽被处决的消息来自朝鲜“高级别消息人士”,报道称张成泽已经于5日被处决,8日他在会上被捕的照片是之前拍好的。据称,与张成泽一同被处决的还有他的6名亲信。这一消息随后被法新社、俄罗斯之声等媒体在报道中援引。

  张成泽是否有可能已经被处决呢?中央党校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告诉北青报记者,朝鲜一直以来比较“神秘”,这也是造成外界多种猜测的原因。在这样的问题上,被证实和证伪之前,都不能确定真假。当今世界,获取朝鲜情报较多的是韩国和日本,他们会发布一定的信息。但目前看来,这些信息并不像张成泽被卸职时那样一致。

  法新社还在报道中注明“自由朝鲜之声电台”这个总部设在韩国的电台的来历,称它由在韩朝鲜人运作。目前,法新社称求证了韩国情报机关和统一部,他们均表示对所谓“处决”并不知情。其他媒体在转引这一消息时称其为未经证实的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6日在报道中援引一位了解这次事件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张成泽蛰居家中,根据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特别指示,每日都在提交反省书进行自我反省”。

  9日,朝鲜当局确认解除了张成泽作为朝鲜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等职务。

  张成泽终会何去何从

  与此同时,韩国主流媒体对张成泽其他可能的下落纷纷进行猜测。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10日预测,遭到肃清的前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可能会受到严厉处分,最轻也会被关进政治犯集中营。

  中央日报10日报道,张成泽会有什么下场很难预测,“也有可能被下放到地方,进行重体力劳动,但从当天朝鲜公开的内容来看,张成泽受到了极其严重的刑罚,能保住命就算万幸了”。

  至于张成泽被处决的可能性,新华社报道援引韩联社报道称,朝鲜会对张成泽做出什么样的处分还需要观察。中央日报表示,不过,朝鲜很可能会借此机会全面整顿内部纪律,重振社会纪纲。

  张琏瑰介绍到,对张成泽的处置,“处决的可能性比较大”。张成泽在朝鲜“位高权重”,特别是控制了情报系统,被称为朝鲜的“二把手”,周围也有数量相当的支持者。所以,为了避免给他的追随者留有期望也可能采取“果断措施”。

  虽然张成泽的最终命运仍然是谜,但是在张琏瑰看来,这个谜底的揭开“不会太慢”。

  文/ 本报记者 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