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里约耶稣像被雷电击中 雕像右手损坏

http://www.ljxww.com  2014-01-18 19:31: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17日电 (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里约热内卢耶稣山教堂17日确认,作为里约市名片之一的耶稣雕像16日晚间遭到雷击,雕像右手手指损坏。

  里约市16日晚天降暴雨,并伴有大量雷电。教堂神父奥马尔说,虽然雕像上装有避雷装置,但这次雷电的冲击力太大,雕像不幸被击中两次。此外雕像附近的一块大理石指示牌也被击坏。奥马尔神父说,他们将立即着手修复受损部位,并于2月初进行雕像整体修缮。据气象专家儒尼奥尔介绍,耶稣像每年被雷电击中约3至5次,避雷针并不能起到100%的保护作用。

  里约主教管区与里约市政府签有合作协议,在强降雨前政府将通知耶稣山的工作人员,以避免雷电造成事故,保证游客安全。奥马尔神父说:“山上经常遭到雷电袭击,我们有时必须立即清空一些区域,保证游客安全。”

  根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发布的数字,里约热内卢州16日暴雨期间共发生超过4万次雷电。暴雨还造成地铁线路关闭,里约市内多个地区大面积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