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发生针对犹太人枪击案致3死1伤

http://www.ljxww.com  2014-05-25 22:5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4日电 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的犹太博物馆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三人死亡一人重伤。比利时官方指出,该事件是针对犹太人的攻击事件,并立即在比利时犹太人主要居住区加强了警戒。

  比利时内政部长米勒盖介绍了案情。她透露,当天下午3点48分左右,一辆轿车在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附近路边停下。一名嫌犯从车上下来之后直奔博物馆。枪手开枪迅速,作案后又乘坐同一辆轿车离开案发现场。

  米勒盖说,此次事件共造成三人死亡,一人重伤。三名死者中,两名为女性。

  米勒盖透露,各种迹象表明这应该是一起针对犹太人的攻击事件。比利时警方已经在犹太人居住区附近加强了警戒措施。但她同时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比利时其他地区有类似事件发生的可能。

  枪击案发生时,比利时副首相、外交大臣雷恩德斯就在案发地附近。雷恩德斯透露,他亲眼看到有许多人受到了惊吓。

  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枪击案发生的地点极具象征意义。比利时政府将站在比利时犹太人社团及组织一边。无论说何种语言,无论来自哪个种族,比利时人在类似事件面前都应当团结站在一起。

  比利时反对排犹太人组织(LBCA)主席鲁本菲尔德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这是一起恐怖事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在犹太博物馆进行的刺杀事件。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大区警方目前已经就此次事件展开调查。根据当地媒体《自由报》的消息,有一名嫌犯已经被警方扣留,另一名嫌犯目前下落不明。比利时RTBF电视台记者指出,布鲁塞尔警方在JETTA附近发现了嫌犯驾驶的车辆,据披露是一辆德国奥迪轿车。

  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位于市中心,其中陈列展品讲述了比利时、荷兰两国犹太人的故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