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苹果内地换代将贵3百元 网友质疑涨价快

http://www.ljxww.com  2012-12-03 20:56: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上周末,苹果公司正式宣布,WiFi版iPad mini及第四代iPad将于12月7日在中国内地上市,iPhone 5将于12月14日在中国内地上市。而此次包括中国电信[微博]以及中国联通[微博](3.24,0.07,2.21%)版的iphone5是同步上市。但苹果此次打破iPhone 4和iPhone 4S在中国内地保持手机换代不提价的惯例,把16G的iPhone 5售价调高至5288元人民币,比此前iPhone 4S开售的4988元高了300元人民币,遭到了大量网友的质疑,不少网友在网上“吐槽”,称苹果iPhone创新不快,涨价却很快。同时,受内地市场行货iPhone 5即将上市消息影响,近两日港版iPhone 5价格在内地市场大跌,昨日报价16G的iPhone 5价格为5080元人民币,较几日前下跌了300元人民币。文、 表 记者段郴群

  随着中国内地市场行货上市时间的明确,港版iPhone 5在内地市场的价格近几日大跌。

  市场动态:港版iPhone 5内地价格大跌

  有渠道商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昨日港版16G的iPhone 5的内地市场价格为5080元人民币,比此前两日下跌了约300元人民币,同时,该渠道商表示,目前港版的iPhone 5货量充足。同时,有渠道商对本报记者表示,随着本月14日内地iPhone 5行货的正式上市,港版iPhone 5在内地市场的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可能跌到5000元人民币以下。

  根据苹果公司发布的消息,即将上市的WiFi版第四代iPad的售价与此前的几代iPad上市价格一样,16G的第四代iPad售价为3688元人民币,而WiFi版16G的iPad mini售价为2498元人民币。但iPhone 5的售价却遭到了网友的大量质疑。

  质疑:创新不快涨价快

  此次公布的价格显示,iPhone 5 16GB售价5288元,32GB售价6088元,均比iPhone 4S上市价格贵了300元和200元,同时,iPhone 5的上市价格也打破了此前苹果公司在中国内地市场换代不提价惯例,和中国香港一样,换代开始涨价了。

  据悉,iPhone 4S中国内地上市时,16G的价格为4988元人民币,甚至比前一代iPhone 4的开售价格4999元还稍微便宜。

  消息公布之后,有众多网友在微博和各大论坛上纷纷质疑,称苹果公司创新不够快,但涨价却来得很快。有网友表示,苹果iPhone 5就是“加长版”的iPhone 4S,其体验没有任何创新,甚至有女性用户表示,变长之后,单手操作iPhone 5变得还不如以前便利。

  调查:中国内地

  价格“高高在上”

  有业内人士统计显示,以12月2日的汇率计算,16G的iPhone5在美国售价为4037元人民币(649美元),大大低于中国内地售价5288元人民币,而中国香港的iPhone 5售价也仅为4487元人民币(5588港元)。

  另外,刚刚上市的iPad mini,其wifi版的16G在美国市场仅为2047人民币(329美元),大大低于中国内地市场同款式的2498元人民币。即使与前几代价格没有变化的ipad 4,其16G的wifi版在美国也只要3104元人民币(499美元),中国香港市场为3122元人民币(3888港元),而中国内地市场却要3688元人民币。

  业内:价格过高

  或遭用户抛弃

  从公开的价格比较看,即使行货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市,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比,中国内地市场的价格仍算较高的。业内资深人士杨群表示,目前苹果的机器在中国内地市场上竞争优势已经下滑,但中国内地消费者却要比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花更多的钱去购买,如果苹果继续这种价格策略,或将遭到中国内地消费者的抛弃,因为精明的消费者在一款产品卖了5年后,是会考虑其他品牌的。

  电信抢先预售iPhone 5

  两运营商展开肉搏

  本报讯 (记者薛松)两大运营商围绕iPhone5的竞争相当激烈。中国电信于12月1日晚间宣布在昨日上午9时起率先展开iPhone5全国预售。截至12月2日下午3时,已经预约5000台。

  广东联通也表示,将在12月3日10时起在网厅、营业厅以及授权销售点开始iPhone5预登记工作。业内观察认为,此前,中国联通几乎独家包揽了苹果iPhone市场先机,随着中国电信加入战局,两大运营商在苹果iPhone5的宣传和预售持续不断“交火”,说明今明年3G市场的竞争进一步激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