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诺基亚2亿美元卖总部 回租后继续办公

http://www.ljxww.com  2012-12-05 15:53:24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间消息,诺基亚今日证实,已将位于芬兰埃斯波(Espoo)的总部大楼以1.7亿欧元(约合2.2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芬兰公司Exilion。随后,诺基亚将从Exilion回租该大楼用于办公,以降低成本。

  这一交易的金额低于市场预期。芬兰报纸《Iltasanomat》此前预计,诺基亚总部大楼的估值在2亿至3亿欧元(约合2.58亿至3.87亿美元)之间。

  诺基亚CFO蒂莫·哈姆蒂拉(Timo Ihamuotila)对此表示:“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出售计划,包括出售给芬兰公司和国外投资者。我们对目前的结果感到满意。如前所述,拥有不动产并非诺基亚核心业务;当机会来临时,我们愿意放弃这些非核心资产。当然,我们将继续长期在该总部大楼内办公。”

  哈姆蒂拉此前曾向芬兰报纸《Helsingin Sanomat》透露,诺基亚正考虑出售旗下房地产,从而改善资产负债表。他同时表示,不会将公司总部迁出芬兰。

  在与微软建立战略合作后,诺基亚推出了多款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希望能够从苹果和三星手中赢得部分市场份额。今年第三财季,诺基亚运营亏损7.54亿美元,净营收为94.9亿美元。该季度中,诺基亚仅售出290万部Lumia手机。(李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