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明年新增信贷 或在9万亿左右

http://www.ljxww.com  2012-12-19 14:42: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从银行以及分析人士处反馈的声音显示,明年新增信贷有望在9万亿左右,较今年增加5000亿至8000亿元;债券等直接融资工具有望发挥更大的作用,债券发行量有望达到2.1万亿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切实降低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成本。“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是首次提出,分析人士指出,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符合目前实体经济的需求,一方面满足微观经济融资需求,护航经济回升;另一方面,把握好度,防止通胀抬头。

  社会融资规模适度扩大的同时也要注意结构的调整,这与10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指出的“前瞻性调节社会融资总规模”相契合。一方面,社会融资要向债券、股票、委托贷款等融资渠道适当倾斜,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另一方面,社会融资中占比最大的信贷投放要保持平稳适度增长,改善结构,扩大中小企业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占比。

  又讯 央行昨日发布2012年第4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当前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2%,较上季回升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5.5个百分点。

  此外,与年初相比,居民消费意愿增强,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意愿走低,储蓄意愿基本不变。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

  同日发布的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则显示,39.5%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下降0.9个百分点;57.8%的企业家认为“正常”,上升1.4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0.4%,较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