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喜来健1.6万元床洗脑式营销 被指赚老人钱

http://www.ljxww.com  2012-12-20 20:4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近日,何女士向中国经济网投诉称,“喜来健”中心以体检为名,向母亲推销价格高达万余元的“喜来健”温热理疗床,在买与不买的争执中,母女关系日益恶化。此事经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其中一位网友愤怒地表示:这些骗子太缺德,专骗老人。

  老人执意购床疑被“洗脑”

  桂林的何女士向中国经济网表示,她母亲近来有病不到医院治疗,坚持要买“喜来健”温热理疗床,不但众亲友一片劝说未能成功,母亲甚至还推荐身边的人前去体检购买,母女关系因此日益恶化。何女士说:“平生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母亲如此执迷不悟,感觉彻底被洗脑了。”

  何女士表示,她母亲是今年10月中旬经友人介绍去的喜来健理疗体验中心,在那里,每人每天都可以免费体验35分钟左右的理疗,而体验就是在床上躺着。但体验之前还要必须听课,而提到课上所讲内容,何女士说:“故事假到可笑”。此外,每介绍一个朋友去体验就可以免费体验一次其他项目。

  为了解售价高达1万6千元的玉石温热理疗床的价格是如何制定的,何女士曾向该中心咨询情况,但负责人只向她简单介绍了几句喜来健公司和理疗床,非但没有任何实质及细节介绍,反而不断追问何女士到底要了解什么。最后何女士被工作人员推出办公室,手机内所拍摄的现场视频也被强迫删除。此外何女士还注意到,他们对消费者开据的只是收据而非正规发票。

  天价“喜来健”吹嘘包治百病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调查,06年至今,“喜来健”涉嫌虚假宣传的报道一直不绝于耳,前前后后多达十余篇。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很多网友的父母都曾使用并购买过“喜来健”产品,其中也有一部分家庭因是否购买“喜来健”产品导致关系恶化。

  一位网友这样写道:我婆婆70多了,天天早上5点就起床去排队,风雨无阻。她每天回来都给我们讲:这个床又治好肿瘤了,又有一个什么小女孩得重病医院都治不好等等。有一个词大家都听过:洗脑。那些所谓的忠实体验者,都是最先被免费诱惑,继而被逐渐洗脑的人们。但是我们不能反驳她,因为曾经劝她别被人家忽悠,她跟我们都急了,差点断绝关系。所以,为了不惹她生气,尽管我们不信,也只能由着她顶风冒雪刮风下雨地去做。

  另外一位自称深圳打工仔的网友在网贴中叙述称,自己每隔几天就往家里打电话跟老妈聊聊天,这段时间给家里打电话老是没有人接,偶尔接电话的也是老爸,“我问妈呢?说是去免费按摩了。我想妈年纪大了去按摩也可以,但是今天老妈主动打电话说要买一个按摩床,价格14900元,说这床能治百病,按了一个月她说身体好多了,一天不按就满身疼。现在我老妈非要我给她买这个床,但我总感觉是个骗局。”

 

  网友爆料喜来健洗脑式营销是现实版卖拐

  何女士的母亲为什么执意要买喜来健产品?而何女士为什么又会提出“洗脑”这一说法?有过亲身体验的网友曝出了喜来健的营销流程,或许我们能从这里找到答案。

  网友“QAQ昵称已被注册及我想变成面条”说:“我去过喜来健所谓的体验中心,在体验之前会组织来的人坐成几排开始洗脑,先给你讲所谓的病理,然后讲他们的器材多么多么有效果,还得唱啥喜来健之歌!”网友“myxzr”说:“喊口号,举行仪式,上所谓的免费高科技课程,销售喊老人爹妈……”“zjyuyax浪里白条”介绍:“在体验现场销售员爸爸妈妈叫得亲热,还教做操,教简单的保健知识,迎合老人寂寞的心理。”

  不少网友也道出了喜来健的所谓营销策略。网友“草民邓少斌”说:“这种销售模式是抓住了老人空虚的心里,用各种感情战来实现销售,也就是所谓的洗脑!”网友“丁香花继续开”也说:“让你天天免费用,给你比子女还周到热情的服务,慢慢培养感情,最后很多人都信了,都买了。”而网友“kakaa焰fjw”疑问道:“这种只有一条销售链的不叫传销吧?”

  网友呼吁:关爱老人加强监管

  喜来健产品大受老年消费者欢迎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人儿女的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监管部门应该如何去保护老年消费者?

  部分网友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网友“仨狼私通”说:“保健品在打擦边球,建议保健品纳入医疗监管范围。”网友“剑雨桃花”不忿道:“罚款1万元?这样的公司直接罚没全部非法收入,并处以10倍的罚款,法人以诈骗罪判10年以上徒刑,保证不会再有这样的公司。罚款一万实际上就是奖励和纵容!”网友“陵少YEAH”说:“真希望国家能下狠心治理下这种所谓的保健产品推销。”

  与此同时,还有些网友对子女责任进行反思。网友“周全全”质问:“老人为何会被洗脑?如果对老人多些关爱,让老人感受到温暖,暴利分子还会有机可乘么?”网友“Charlotte造船厂8769”感叹道:“这不是个例,而是社会的缺失,老人们只有在骗子那里才能寻求到温暖和关爱。”网友“老李的宝贝是开心”呼吁:“想要老人不被洗脑,多花点时间与老人交流吧!”

  网友“曾昭淮Steven”建议:“产品不是每个人都有效果,不要盲目消费!”(记者刘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