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丰田拟支付11亿美元终结踏板门乌龙事件

http://www.ljxww.com  2012-12-28 22:41:13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唐柳杨

  丰田汽车公司昨日最终同意支付大约11亿美元,用于为多达1600万辆车安装新的安全设备或赔偿车主,以就美国“踏板门”事件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踏板门”事件发生于2009年,在无法查清原因的情况下,丰田2009~2010年全球范围内召回了约1000万辆汽车。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调查显示,丰田踏板门事件中很可能是车主误操作,丰田汽车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并没有检测出任何缺陷。然而这次“乌龙”事件仍然让丰田在2010年损失了大约20亿美元。

  昨日,中国丰田发布的消息称,如果加利福尼亚中部地区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所属的多个地区管辖诉讼的法官承认本次达成的和解,丰田将开始采取现金补偿或免费安装刹车优先系统等方式对顾客实施补偿,包括应对上述经济损失相关诉讼的和解等费用,此次和解将使丰田总计约支出11亿美元。但该和解协议可以使丰田汽车避免面对冗长的陪审团审判。

  北美丰田的首席法务官Christopher P. Reynolds表示:“通过确凿的科学验证和多家第三方机构的调查,证实了丰田电子节气阀控制系统的安全性不存在任何问题,因此本次和解对于丰田也是一个很困难的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