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上海在建工地坍塌致5人死

http://www.ljxww.com  2013-01-02 20:17: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字号

上海在建工地坍塌致5人死目击者称中联塔吊肇事

上海在建工地坍塌致5人死目击者称中联塔吊肇事

现场图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起重机倾倒致5死 被指产品缺陷遭诉讼

  中联重科否认起重机存质量问题

  每经网1月2日电(记者 余晚平)2012年12月31日晚间,上海地铁12号线浦东金桥(9.00,0.08,0.90%)停车场检修库发生坍塌,事故造成5人死亡,18人受伤。

  尽管针对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尚未出炉,但一位现场目击者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的图片显示,“肇事”的塔吊产品或为中联重科(9.21,-0.08,-0.86%)品牌。

  据媒体报道,当晚21时许,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穗路、由上海建工(7.81,0.00,0.00%)二建集团承建的轨道交通12号线金桥停车场地面检修库房,在施工过程中浇筑平台发生坍塌,事故当时造成1人死亡,10余人受伤。根据上海市安监局的最新通报,搜救工作于2013年1月1日凌晨1时左右结束。截至目前,事故死伤人数已升至5人死亡,18人受伤。

  昨日,上海市副市长沈骏也紧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有关责任单位、主管部门切实做好救助及善后工作,对下一阶段清理事故现场、抓紧调查事故原因等进行部署。要求坚持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实事求是的严谨作风,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查找和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彻查事故隐患,扎实推进全市重大工程建设及安全生产。记者了解到,上海方面已成立了由市安监局牵头和有关部门参加的事故调查组立即开展事故调查。

  据上海当地媒体报道,发生事故的停车场检修库长约120米,宽约60米,高约10米。一位工地钢筋工介绍,该检修库分为四个部分从南往北靠依次建设,发生坍塌的就是靠近北面的约1/4屋顶。

  有施工工人还向媒体猜测,事故最直接的原因可能是塔吊倒塌压塌了脚手架。一位现场目击者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一组现场图片显示,一架黄色塔吊“从天而降”,“横躺”在工地上,从远处看,工地的部分钢结构被击垮,而距离该塔吊不远方的一架红色泵车的臂架也未能幸免,被打得变形。

  记者注意到,在塔吊白色外观的驾驶室上,写着“中联重科”4个大字。而距事发的停车场检修库不远,在工地东面,还能清晰地看到数台带有中联重科LOGO的塔吊。

  针对该起事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后致电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安监局、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然而接听电话的多为值班人员,表示知道事故发生,但政府方面尚未发布调查结果,亦不知是否与中联重科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