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东莞公安分局副局长哥入股500元揽千万元项目

http://www.ljxww.com  2013-01-13 13:41:13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广东东莞市东坑镇一项“民心工程”因涉嫌官员入股牟利等诸多违法违规问题,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东坑镇公安分局“吴副局长”担纲“业主”的第十栋楼,作为公司法人代表的“吴副局长”哥哥吴某康,实际注资只有500元。

  公开信息成了机密

  知情人介绍,按当地一般行情,仅第十栋大楼项目的总投资和总价值至少在千万元以上。根据住建部颁布的《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施工现场必须设有“五牌一图”,记者10日再次来到现场,这些标志牌却不翼而飞。施工现场的工人说,几天前的晚上,有一群人把这10栋楼的建筑信息全部撕掉拿走了。

  记者找到东坑镇政府,要求查看“民心工程”的开发商信息,东坑镇党委委员拒绝,理由是:东莞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文件都已上交给纪委调查人员。

  东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称,正在调查,不方便提供上述信息。

  官员亲属任法人代表

  据调查,第十栋楼的开发商是东莞市积家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资料显示:这家企业的法人代表正是东坑镇公安分局“吴副局长”的哥哥吴某康,公司注册资本5万元,其中“吴某康”注资500元,占股1%,另一个股东张某注资49500元,占股99%。公司所属行业为“投资与资产管理”,注册成立日期是2011年12月30日。

  有工人说,该工程2012年1月初动工建设。这个公司才注册不到一个月就正式开建了一个上千万元的项目。

  网民心存种种疑问

  网民认为,有关部门至少需要回答清楚下面的问题:这个“民心工程”,决策过程是怎样的?土地的转让过程是怎样的?镇政府通过什么程序确定开发商?

  这十栋楼的开发商都是谁?和当地官员有没有关系?是否有决心向公众公布十栋楼开发公司的详细资料、特别是股东信息?

  开发公司的注册资本只有5万元,而每栋楼的开发投入上千万元。政府对于开发公司的资质有没有审核?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如何?是否存在空手套白狼的嫌疑?

  记者已分别就此向东莞市纪委和东坑镇政府发了采访函,等待答复。(新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