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鄂尔多斯梦特娇等品牌休闲服被曝不合格

http://www.ljxww.com  2013-01-22 19:48:56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叶华新 胡凯)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对广州市在售的商场、超市销售的休闲服装质量监测结果,结果显示,不合格率为34%,有17款休闲服装不合格,其中包括鄂尔多斯(8.90,-0.27,-2.94%)、梦特娇(MONTAGUT)等知名品牌。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据悉,此次抽检针对48家服装企业的50款商品检测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纤维成分含量、耐湿摩擦度等13个项目,经检测,有17款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4%。其中,知名品牌鄂尔多斯、梦特娇(MONTAGUT)的三款休闲裤也在不合格产品之列,因耐摩擦色牢度不达标上“黑榜”。

  据广州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检验中,不合格项目主要为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缝口纰裂程度等。其中,服装产品的pH值超标,将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而染色牢度不达标时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另外,部分产品出现纤维成分含量未标注或是纤维含量与标注值不相符的情况,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耐摩擦色牢度是指印染纺织品的色泽耐受摩擦机械作用的坚牢程度,此项不达标的产品在洗涤后,褪色严重,从而影响穿着和使用,甚至会对皮肤造成过敏伤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