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万科高价夺香港地皮 港府官员称没有利益输送

http://www.ljxww.com  2013-01-25 20:5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荃湾西站六区地皮由新世界(6.69,-0.13,-1.91%)伙拍内地龙头房地产商万科以高价投得,被视为黑马的长实集团未能再下一城,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24日)表示,香港有来自五湖四海参与者加入属好事,反映他们对香港经济前景有信心,才会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笑言长实亦不怕被“抢饭碗”,希望大家一起“做大个饼”。

  他表示,香港招标制度透明度高,价高者得属天公地道。万科作为内地领先发展商,与香港发展商合作可分享其经验,长实亦乐于与任何人合作,惟要视乎项目规模而定。以长实而言,荃湾西站六区的规模较细,目前亦暂无内地房地产商向长实洽谈合作机会。

  田北俊:不存在利益输送

  香港自由党荣誉主席、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在另一场合也认为,万科以暗标形式高价夺地,非透过协商夺地,不存在利益输送,亦不存在内地地产商打击香港地产霸权。他又指,万科透过“买壳”形式正式成为香港注册公司,并赴港参与投地,增加本地发展商的竞争,在4至5年后完成建屋,将增加市场供应,可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而早前买壳上市的万科置业(海外)(1036)昨澄清指出,参与投地的为控股股东万科企业旗下的香港公司万科(香港),而非万科置业(海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