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挂牛头卖马肉风波扩大 欧洲牛肉掺假或已半年

http://www.ljxww.com  2013-02-11 13:48:39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新华社伦敦2月9日电(记者 刘石磊)欧洲冷冻食品加工和供应商芬德斯公司9日发表声明说,就其所获信息,牛肉中掺入马肉一事可能早至2012年8月。芬德斯表示,将就其所受欺诈诉诸法律行动。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欧文·佩特森9日说,随着调查的深入,未来几周可能在更多肉制品中发现马肉成分。

  佩特森在当天紧急会见一些零售商和英国食品标准局相关人士后表示,食品安全专家正对零售商、供应商等流通环节进行严格检查,未来几周可能会发现“更坏的结果”。他说,尽管马肉本身对人体健康不构成威胁,但检查过程中有可能发现其他安全隐患。目前检测项目包括检查已发现的马肉中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止痛药成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