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专家:今年北京房价大降可能性几乎为零

http://www.ljxww.com  2013-02-12 19:54:52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昨日下午,北京市“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在西城区什刹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举行,2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就北京城市文化和居民关心的物价、房价以及收入分配问题进行了讲解。

  北京史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首先介绍了北京城市文化、旧城中轴线及街巷历史等。

  此后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剧锦文就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并与居民进行互动,在现场发言时,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今年物价如何、房价会不会降以及收入分配等问题一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对于今年的物价走势,剧锦文认为,如果控制得好,今年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应该增长3%—4%。至于房价,剧锦文认为,今年北京的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主要是还存在刚性需求,比如在北京读书的大学生毕业几年后结婚需要买房等,而像“房姐”那样在北京一买多套房的人也大有人在。

  在收入分配问题上,剧锦文说,中央对此非常关心,过去存在严重的收入分配不公问题。而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