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合并 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http://www.ljxww.com  2013-02-14 19:57:13   来源:新浪  【字号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母公司AMR与全美航空集团(US Airways)的董事会已通过投票同意双方进行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约达到110亿美元,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约占美国国内约四分之一的运能。

  本周三,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美国航空公司母公司AMR与全美航空集团的董事会已投票达成一致,批准双方公司合并,并计划在美东时间2月14日上午宣布这一决定。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估值预计达到110亿美元,将超过美国联合美国大陆控股有限公司(UAL),或成为营收和运载量最高的航空公司,约占美国国内运能约四分之一。

  消息人士称,公司合并后,AMR集团的破产债权人将拥有新公司72%的股权,全美航空股东将拥有28%的股权。 全美航空首席执行官派克(Doug Parker)将成为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MR集团首席执行官赫顿(Tom Horton)则成为非执行董事长。

  受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航空业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处于艰难生存的状态,美国航空公司15个月前刚刚申请了破产保护。在这种情况下,多家美国航空公司进行合并以求壮大营收能力、保持强势竞争力。例如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合并,美国联合航空与大陆航空合并,以及西南航空和AirTran进行合并。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的合并意味着美国航空业的重新整合,这四家超大型的航空公司预计将控制全美87%的客运量。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进行业务整合,但截至1月份两家公司重叠的直飞航线只有12条,预计业务整合将重点放在全美航空在美国东海岸以夏洛特和费城为中心的航空网,以及美国航空庞大的跨大西洋(10.20,0.02,0.20%)航线和拉美的国际航线。

  鉴于合并将导致行业竞争的减少,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或将导致部分航线的机票上涨,但同时将给与航空公司更多的能力进行产品和服务上的更新和改造,比如更大的座位、更高档的客舱和更多的空中娱乐设施。

  此外,这两家公司的飞行常客计划(frequent-flier)预计将保留和整合到美国航空的里程数上,对乘客来讲,这意味他们的里程数将可以累积并使用在更多的航线上。

  然而,惠誉国际评级却担心创造全球最大的航空运营商也会带来一些风险和弊端,惠誉表示,对于美国中心来讲,在交通接驳上将存在很大风险,同时加重了债务成本,以及航线的成本结构。同时,这种规模的合并或将意味着客流量减少,从而影响机场的收入。

  这项合并仍将需要监管美国航空公司破产重整的法庭的批准,也需联邦监管当局批准。目前,全美航空集团和美国航空公司的发言人都拒绝对此项合并发表评论。(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