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OLED电视机今年上半年将现身中国

http://www.ljxww.com  2013-02-23 14:49:03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日前,有消息称,电视厂商LG已于今年初在韩国发售OLED电视机,目前已经预售100台。此消息得到LG官方的确认,其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在中国举办OLED电视的发布会,届时,OLED电视将在中国开售。据了解,一些国内电视厂商已经跃跃欲试。

  OLED是液晶电视目前最为先进的技术,去年年底,韩国LG公司曾对外宣布,2013年将全球首发OLED电视,但直至美国CES展会,此技术才被揭开神秘的面纱。“在展会上,LG展区入口处的所有屏幕都是OLED屏幕拼接的。”LG家电市场总监朴松子告诉记者,在CES展会,其公司也展示了55英寸的OLED电视,画质更好、屏幕更薄、更省电。

  “我们已经见过样机,它像纸一样薄。”国美管庄店LG电视导购员告诉记者,OLED电视厚度仅为4毫米,是史上最薄的电视。朴松子介绍,LG第一款OLED电视为55英寸,是超薄电视并附带3D技术,“这是首发款,今后还将有其他主流尺寸的电视出现”。

  OLED电视虽然已经在韩国全球首发,但是还未在消费市场庞大的中国现身。据朴松子透露,今年上半年,其公司将在中国举办OLED电视的上市发布会,这也意味着今年上半年,OLED新技术将和中国消费者见面。

  LED技术面世后,市场认可度非常高,所有电视厂商都加入生产行列,短短几年时间就已经抢占大部分市场。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对全国942个市县、7290家销售门店零售监测数据显示,液晶电视是目前的主流电视,其中LED电视在去年的销售量占比为90.47%,销售额占比为93.63%。现在OLED来了,它又将有怎样的市场前景呢?专家认为OLED技术是电视技术的真正革新,是电视企业今后必走之路,以后的市场占比将逐渐取代LED,不着手研发此技术必将被有先见之明的同行落下。

  其实,除了首发技术的LG,一些国内电视厂商也已经看到了OLED的未来趋势,并将着手研发。“创维不会错过OLED。”创维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彩云透露,创维公司将着手研发OLED电视,并希望用新技术抢占更多的市场。

  晨报记者 李小娟 陈瑞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