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商务部助力“一号文件” 农业股普涨

http://www.ljxww.com  2013-02-26 09:44:24   来源:新京报  【字号

  商务部昨日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即中央“一号文件”)实施意见。受该文件发布的利好影响,A股农林牧渔板块表现活跃,农业板块13只股票涨幅超3%。

  《实施意见》中提出,进一步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加强大宗商品进出口管理等具体措施。

  昨日,大部分股票收涨,有13只股票涨幅超过3%;其中大北农领涨整个板块,报收于26元,涨幅6.17%。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至春节前夕,农林牧渔板块受益于一号文件等政策利好提振,涨幅已超过5%。

  东兴证券认为,随着未来农业经营向规模化、专业化和标准化的发展,专业户、家庭农场和龙头企业将成为农业市场主体,农业将从传统的分散型走向集中化,因此看好受益于此的种子、养殖和饲料行业。该机构分析称,随着通胀压力继续逼近,以及国际农产品价格在新的一年可能出现上行,农业板块年内机会仍然不小。

  信达证券维持农林牧渔板块“看好”评级,其中种植、养殖、农产品流通等板块均受益于当前农业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