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陆东福任国家铁路局局长 曾因动车事故被记过

http://www.ljxww.com  2013-03-19 19:15:49   来源:中国经营报  【字号

  快讯 :本报消息,原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将出任新组建的国家铁路局局长。在“7.23”动车事故中,时任铁道部副部长的陆东福曾被记过。

  延伸阅读

  铁道部大部制改革

  3月10日,国务院披露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定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由交通运输部管理,承担铁道部的其他行政职责;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不再保留铁道部。

  3月14日,国务院批复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10360亿元,不进行资产评估和审计验资;实有国有资本数额以财政部核定的国有资产产权登记数额为准。领导班子由中央管理,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盛光祖任总经理兼党组书记。

  3月19日,中国经营报消息,原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将出任新组建的国家铁路局局长。

  至此,铁道部拆分后新组建的“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人已明确。

  “7.23”动车事故

  2011年7月23日20时30分左右,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事故造成40人(包括3名外籍人士)死亡,约200人受伤。

  时任铁道部副部长的陆东福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记过处分。

2011年12月2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认定为一起设计缺陷、把关不严、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刘志军、张曙光负主要责任。

  陆东福简历

  1955年11月生,江苏丹阳人,在职大学学历。

  历任上海铁路局上海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上海铁路局副总经济师,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兼上海铁路分局分局长,上海铁路局局长。

  2003年7月上任铁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1年12月因7-23动车事故被记过。

  2013年3月出任国家铁路局局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