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北京一楼盘半小时卖光 开发商捂盘惜售6年涨5倍

http://www.ljxww.com  2013-03-19 19:25:09   来源: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字号

  楼市新观察

  北京一楼盘半小时卖光   排半天队没买到只好等退房

  从2010年4月以来,房地产调控已经有接近三年的时间,不管调控效果如何,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房价会涨还是会跌。从二月份的数据中不难看到,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很快,近日我们的记者在北京、上海等地采访时就遇到,有的楼盘开盘仅半个小时就卖光了,还有一些楼盘更是出现了24小时排队的现象,这真的是因为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到了谷底么?来看记者在北京进行的调查。

  记者:今年3月份北京市新盘的开盘量原本预计有36个,而到了今天3月份已经过去了一半实际的开盘量只有7个,大部分开发商都采取了一个捂盘惜售的销售策略,而已经开盘的开发商也都进行了大幅度的提价,比如说我身后的这个楼盘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和通州区之间的一个楼盘叫做北京新世界(6.32,0.03,0.48%),这个楼盘2007第一次开盘时的价格每平方米只有仅仅5000元,而去年这个楼盘的销售均价就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23000元,3天前也就是3月15号,这个楼盘再次对外销售时的均价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3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该楼盘开盘只对外销售255套房源,虽然并没有大幅度宣传但排号购房者已经达到上千,开盘当天仅用了半小时255套房源就已经全部被认购,记者在楼盘售楼处外就遇到了一位还在等待购房机会的购房人。

  购房人:那天排了5、6个小时没排到号,今天在这等着,看有没有来退房子的,我好有机会买,没办法,刚需嘛,需要住。

  记者了解到,3月北京原本计划开盘的36个项目,多数项目分布在通州、房山、顺义、大兴等郊区,五环内的项目仅有三个,大部分都是刚需房,如果所有楼盘均按照计划推盘,北京3月新增住房供应套数将超过14000套,有可能成为近四年同期供应量最高值,但如果开发商捂盘惜售,会导致购房者对市场形式的预判,甚至会造成恐慌性购房,在价格上,虽然多数项目尚未公布开盘售价,但从已开盘的项目价格来看,已透露出“涨”的信息。

  北京市门头沟区某楼盘销售:(现在这个价格跟之前相比是不是又高了?)对。(那家接下来那个价格呢?)接下来的价格可能越开越高,现在北京房价在涨,我们不可能不涨。

  北京市丰台区某楼盘销售甲:过完年到3月份,现在都涨了(每平米)2000,而且我们马上就要开到3万(我觉得五环外,这个价格真的是有点高)

  北京市丰台区某楼盘销售乙:反正您不买,肯定是有人买的,就不能犹豫,一犹豫就更贵了。

  楼市新观察

  上海:购房者逛房展  一询价都惊呼“又涨了”

  上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一周,也就是3月4日到3月10日期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1.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0.68%;成交均价为2047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0.17%;不过从成交结构上看,低价位房源面积的权重占比由前周的59.66%上升到73.79%,而高价位房源面积则从前周的18.38%下跌到了7.06%。

  今天,素有楼市风向标的2013“上海之春”房展会今天闭幕,作为国五条细则落地“真空期”内的首个大型房展会,上海之春房展会吸引了大批市民逛展,大家都希望从房展会上对楼市摸摸底,决定到底要不要出手买房。

  记者注意到,房产会最后一天的上午人气明显少了很多,楼盘参展厅供看房者休息的座位空空荡荡,大多数售楼人员都在闲聊,记者注意到参展的楼盘大多位于金山、奉贤、嘉定、青浦、临港等远郊区域,中心区域的楼盘几乎绝迹 ,相比以往房展会上大打优惠促销牌的广告这次房展会几乎看不到,个别楼盘的折扣,开发商往往要等购房者主动询问才会告知。不少诚意买家询价后都惊呼“又涨了”。

  看房者:同一个楼盘就我们(住的)这里,去年应该是1万出头一点吧,现在好像春节以后一下子跳上去了,跳上去蛮多的好像(大概多少?)本来我们这里好像一万一,最多一万一了,现在听说一万四一万五了要。

  看房者:去年,我是松江那边的,一万四,现在是一万六、一万八。

  上海某开发商营销负责人:我们均价毛坯的话,差不多在两万八左右。

  被访者:稍微有些变动。

  采访:还是有些变动?

  被访者:对。主要是因为我们开盘的时候优惠力度比较大,开完盘之后优惠折扣收了一点,事实上成交价格有些变动,主要是收了一些优惠了。

  这位开发商所介绍的楼盘是位于闵行区浦星公路上的一处楼盘,记者在网上房地产查询到这个楼盘一期是2007年7月28日开盘,当时的均价是10000元,二期2009年12月开盘均价18000元,三期2010年8月开盘均价22000,四期2013年开盘均价26000元左右,2007年到2009年平均每年的涨幅达到45%,而最近二年的平均涨幅也达到20%左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选择观望的人占大多数,也有不少人想赶在国五条地方细则出来前购买。而一手房接下来会是他们的首选。

  上海看房者:越是涨越是买的人还多了。人家看涨不看跌啊,税20%涨上去了。//买不到他们去买一手房来二手房市场就很薄弱了。二手房就买不下去了人家就去买一手房来一手房房价肯定要涨啊。那肯定的。

  楼市新观察

  上海购房者:看涨的比看跌的更明确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节后房价一下就窜上来了。而在采访中记者也注意到,对未来房价看涨和看跌的购房者都有,但看多的人观点更加明确,甚至有购房者表示,一线城市的房价根本不可能降。

  看房者甲:涨吧(还是会涨?)嗯(为什么?)一个本身货币原因吧,有通货膨胀的因素,还有一个我觉得一线城市不会跌,因为还有很多外地人口会搬进来

  看房者乙:会涨(还是会涨?)对(为什么?)二手房税收出来以后不是要调控了嘛,那肯定很多人会去买一手房,而且一手房是刚性需求。

  看房者丙:未来看涨,涨肯定要涨的,我是这样认为,因为你想都限购了,这个稀缺品总归是涨的,如果他不涨也不要限购了,你说呢(就是未来还是看涨?)应该,如果政策出的越多就说明越会涨,因为稀缺了嘛,像买东西一样,如果让你放开买,那就跌了,肯定是啊。

  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认为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没有放松,预计后期还会出台新的政策,这些都会对楼市产生深远影响。

  一位看房者表示:可能在每个拐点它会跌下去,像去年限购刚出台它就跌下去了,去年3月份是个最低点,然后就慢慢往上爬了,这个你说不跌不可能,但它肯定会跌一下然后又上来。上海具体没出来,细则没出来(可能等细则出来的话)肯定市场有反应的,我估计出来肯定要观望很多,肯定要跌的,成交量什么下去了,我很多朋友也是等着这个政策出来,希望他跌一点,赶快冲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