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松下陷身“行贿门” 子公司遭美国政府调查

http://www.ljxww.com  2013-04-01 20:42: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张美奇)《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日本家用电器巨头松下(Panasonic)旗下航空电子设备公司(Panasonic Avionics Corp)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公平贸易委员会(FTC)的联合调查,这家以制造和销售航空电子设备为主要业务的公司被怀疑向有关人员行贿以获取商业合同。

  松下航空电子设备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莱克福里斯特,一直从事航空娱乐消遣设备研发生产,该公司为多家航空公司提供机载多媒体娱乐设备。为了配合调查,该公司已要求相关高管和员工保存可能与美国政府调查活动相关的文档。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说,松下航空电子设备公司已经于今年1月20日发出一份要求相关员工保存文档的通知函,要求相关人员保留有关“松下或PAC向任何航班员工或政府官员提供福利或礼品或其他任何有价值物品”的文档。该通知函还要求保留任何“声称松下或PAC员工行贿的传闻、担心或投诉”的文档。通知函声称,松下愿意“全面配合”政府的调查,而且现有的调查并未表明该公司有任何违法行为。

  松下航空电子设备公司于3月25日发布了第二份通知函,里面称本月早些时候,松下已接到了政府调查人员的传票。该传票要求获得PAC及其顾问与中间人之间的通讯记录以及向第三方付款的相关文档。这两份通知函均发送给了该公司在亚洲、欧洲和中东地区的数十名高管和员工。

  根据美国国会1977年通过的“外国腐败行为法案”(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任何美国公司和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公司都不得向外国政府官员行贿以获取商业合同。该法案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和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联合实施,内容涉及直接给外国官员送钱包和礼品以及通过第三方代表来送钱送物。

  松下公司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