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全国社保基金去年收益率7% 资产首破万亿大关

http://www.ljxww.com  2013-04-02 21:15:01   来源:中证网  【字号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日公布数据,去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645.3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7%,其中已实现收益率4.38%,创近三年来的最好水平。截至去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资产总额达到11082.75亿元,比上年增长27.5%,首次突破1万亿元。

  数据还显示,2012年中央财政性资金净拨入526.14亿元,比上年增长9%。在继续受托管理好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的同时,社保基金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取得较好收益。

  上述数据是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透露的。会议于2日在京召开,审议并通过了理事长谢旭人代表社保基金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2012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2013年度资产配置计划。

  会议确定了扩大筹资渠道、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两大核心任务,并规划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实施2013年资产配置计划,加强投资科学精细管理、提高投资收益水平,多渠道扩大全国社保基金、完善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管理工作,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提高投资运营的规范化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