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央行:物价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

http://www.ljxww.com  2013-04-03 20:02:46   来源: 央行网站  【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防风险的关系,维持货币环境的稳定。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效缓解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防范金融风险,着力改进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朱之鑫、胡晓炼、易纲、尚福林、项俊波、钱颖一、陈雨露、宋国青出席会议,尤权、李勇、杜金富、马建堂、郭树清、姜建清因公务请假。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天津分行和南京分行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