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诺基亚关闭内地最大门店 刚开业时客流曾破百万

http://www.ljxww.com  2013-04-04 21:00:50   来源: 京报  【字号

昨日,行人从上海南京东路诺基亚旗舰店前经过。图/CFP

昨日,行人从上海南京东路诺基亚旗舰店前经过。图/CFP

  称将减少直营店,强化电商、运营商渠道;去年已关闭北京两门店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诺基亚[微博]在中国内地最大的旗舰店上海南京东路旗舰店近日悄然关闭。昨日,诺基亚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诺基亚表示,今后将减少直营店,强化电商、运营商、经销商零售渠道。

  北京旗舰店去年已关闭

  4月3日,“NOKIA上海旗舰店”官方微博仍停留在4月1日发布的两条微博上。一条写道:“你好,上海!——2007”,下附2007年该旗舰店开业的照片。另一条则写道:“再见,上海!——2013”。

  诺基亚中国公司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确认,该旗舰店已经于4月初关闭。

  据了解,该旗舰店曾是诺基亚在中国内地最大的旗舰店,位于上海最繁华的商圈南京东路。该店经营面积近千平方米,比诺基亚2006年在美国纽约开业的旗舰店大了近5倍,开业不到5个月时,客流曾突破百万。

  对于关闭该店面的原因,诺基亚中国公司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主要是因为诺基亚在进行零售渠道的策略性调整。该人士称,考虑到消费者在实体店多是体验了解,购买行为不多,从去年起,诺基亚开始强化电商、运营商、经销商的零售渠道,减少直营店比例。

  上海南京东路旗舰店并不是诺基亚在华关闭的第一家。据上述诺基亚相关人士介绍,去年诺基亚已关闭了位于北京中关村(5.16,0.01,0.19%)的直营店。此外,去年北京磁器口旗舰店也已关闭。

  “仍缺少给力产品”

  对于诺基亚的连续关店,电信业分析师付亮表示,诺基亚手机品种不断减少,缺少拿得出手的产品,难以满足旗舰店展示的需求,也难以支撑旗舰店高额的运营成本。

  数据显示,诺基亚目前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从两年前的50%滑落到现在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