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逆转 3月升至55.9%

http://www.ljxww.com  2013-04-08 21:4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在3月份逆转了前两个月的回落走势,物流业经济运行开始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发布的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5.9%,比上月回升5.5个百分点。

  在各分项指数中,除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和资金周转率指数下降外,其它各项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3月份,业务总量指数和设备利用率指数大幅上升、库存周转次数明显加快,显示出供应链上采购、生产和销售等经济活动逐步进入正常运行区间。新订单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回升势头明显,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在60%以上,物流业景气指数逆转了前两个月的回落走势,意味着物流业经济运行稳中回升。

  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体系主要由业务总量、新订单、从业人员、库存周转次数、设备利用率、平均库存量、资金周转率、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利润、物流服务价格、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业务活动预期12个分项指数和一个合成指数构成。

  物流业景气指数LPI反映物流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情况,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物流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物流业经济收缩。

  从分项数据看,3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5.5%,比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达到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业务总量指数环比大幅上升5.5个百分点,达到57.9%;业务总量指数环比上升5.5个百分点,达到57.9%;平均库存量指数比上月回升4.2个百分点,为51.4%;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4.3个百分点,为55.5%;设备利用率指数环比大幅回升6.9个百分点,回升至58.2%;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2.4%,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52.4%,比上月大幅回升6.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