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证监会已设15个工作小组开始IPO第二轮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3-04-12 19:32: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陈康亮)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IPO第二轮财务检查工作,证监会已经成立15个工作小组展开工作。

  工作小组主要由发行部、创业板部等组成,以会计师为主,检查分2轮展开,第一轮针对15家公司的检查已经开始。

  据悉,检查工作重点在于贯彻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督促保荐机构等的履职责任。

  证监会同意启动期货市场连续交易试点

  从2011年开始,证监会组织期货交易所对延长交易时间进行了深入研究,拟选择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的黄金(1546.70,-18.20,-1.16%)、白银(27.29,-0.41,-1.48%)期货开展连续交易(即夜盘交易)试点。根据黄金、白银的品种特性、市场条件和国内外相关市场的交易时间,上海期货交易所拟将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凌晨2:30作为连续交易时段。

  证监会:强化稽查预警建设 异常交易直接报送

  undefined

  针对市场关注和投资者反映较为突出的利用网络虚假信息欺诈及操纵股价等问题,监管部门将在该系统中专门建设市场信息传闻监测子系统,基于云计算、云定位、云搜索等领先的网络技术功能,建立全面的虚假信息监测网络。

  证监会同意启动期货市场连续交易试点

  证监会:不知新华社为何连发IPO评论文章

  针对新华社刊发的一组新股发行的文章,在今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证监会未就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为何发表这组文章,他建议记者可问新华社。

  证监会否认IPO5月开闸传闻

  4月12日,证监会召开例会,例会中针对此前有报道指出IPO将于5月份开闸,证监会回应称近期未就相关事项具体时间点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证监会:券商创新政策和方向不会改变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对券商创新的政策和方向不会改变。证监会将坚持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原则,强化创新风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下一步将全面落实相关政策,巩固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