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苹果或推迟发布iPhone 5S和iPad mini 2

http://www.ljxww.com  2013-04-12 20:33:17   来源: 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早间消息,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周四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面临多项挑战,苹果新一代iPhone和iPad mini的发布可能比市场预期更晚。

  郭明池今年1月预测了苹果2013年的发布路线图,预计该公司将在第三季度升级iPhone、iPad、iPod和Mac笔记本。他上月又发布报告称,新iPhone可能会在6月或7月发布,兼容中国移动网络的TD-SCDMA版则会在9月末上市。

  然而,郭明池在周四的报告中预计,这一计划可能会推迟。不过,由于苹果尚未公布正式发布计划,因此所谓的“推迟”也只是相对于市场预期,而且未必是苹果内部的计划。

  郭明池在报告中说:“我们此前预计,新iPhone将于7月发货,TD版将在9月发货,而iPad mini2则会在8月上市。市场目前对iPhone 5S、低价iPhone和iPad mini2的普遍发货预期分别为7月、7月和9月。但从公开信息和我们对技术趋势的了解来看,我们现在认为,这三款产品的发布日期都将落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和市场普遍预期。”

  郭明池没有提供明确的预期,但却根据8月/9月、9月/10月、10月/11月三种可能的发布时段,给出了苹果出货量可能受到的影响。

  具体到生产所面临的挑战,郭明池给出了如下信息:

  ——iPhone 5S的指纹传感器。该公司正在开发合适的彩色涂料,避免对传感器造成干扰。另外,iOS 7中整合的软件也需要进行调整。

  ——低价iPhone的彩色涂料。有传言称,苹果低价iPhone将采用塑料外壳,有多种颜色可选,苹果正在努力降低外壳厚度,并有可能引发相应的生产问题。

  ——iPad mini的视网膜显示屏。郭明池预计,第二代iPad mini将采用视网膜显示屏,与之相关的设计和制造挑战可能会导致苹果发布时间推迟。

  由于发布时间可能较预期有所延后,郭明池目前预计,苹果今年第三季度的iPhone和iPad出货量只能实现个位数的同比百分比增长,远低于市场目前预测的30%至40%。

  在郭明池之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也在报告中预测,苹果将在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上展示iOS 7,然后在9月发布新iPhone。休伯蒂预计,苹果将在WWDC上展示移动钱包等“杀手级应用”,而新iPhone和iPad则要再等几个月才能推出。(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