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国美海尔签署150亿订单共建供需链

http://www.ljxww.com  2013-04-15 23:05:5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近日,国内最大家电零售企业国美集团与海尔集团签署150亿元销售大单,这一数据比去年增长50%,成为今年以来业内最大规模的单品牌家电合作项目。

  据了解,在150亿元采购订单中,国美与海尔合作销售的产品涵盖线上线下,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全品类商品。双方通过信息无缝对接,了解消费者家电需 求,共同研发符合需求的最优产品,同时还将通过共同营销、会员营销等营销方式经营符合消费者需求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在双方此次合作中,除了创下 今年以来最大单品牌单笔订单额的合作金额外,双方还将实现全方位信息对接的消息颇值得关注。

  据了解,国美与海尔在产品信息全面对接之外, 还将联合探索新型的零供对接机制,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全面对接,打造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新型产业供需关系。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表示:“目前国美在全国拥 有近1700家门店,覆盖400多城市,具有庞大的消费者消费信息。当前消费需求处于不断变化之中,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和家电生产企业,国美与海 尔的深度合作有助于刺激家电内需,开拓家电新市场,同时也将加速推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

  海尔中国区总经理靖长春表示:“2013年,在 宏观经济逐步回暖、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以及城镇化加速释放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下,国内家电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利好,海尔将与国美一起更好利用自身优势,加深 合作,抓住机遇共同发展。”国美通过上线零售业最为先进的ERP信息系统,构建了一种用户、零售企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的新型零售业态,通过对用户需求的 快速响应有效降低了产业链运行成本。

  业内专家指出,在当前市场需求相对低迷的背景下,此次国美与海尔实现深度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充分 体现了两者在应对复杂市场环境上的领先实力。更为重要的是,双方的深度合作将加速整个行业构建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新发展模式,从而实现家电制造商、零售商 与消费者的三方共赢,推动整个家电业发展模式实现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