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北京出租车调价拟近期召开听证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4-23 23:25:58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晔君)市发改委昨日发布价格听证会公告表示,近期将就“出租汽车租价调整和完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机制”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对出租车租价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听证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据了解,此次听证的出租车价格调整政策既是落实市政府加强出租车管理的一揽子政策之一,也是促进一揽子政策实施的有效手段。听证方案将注重综合施策,处理好政府、企业、驾驶员、乘客的关系,统筹考虑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出租汽车从业状况、乘客承受能力、国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等相关因素,运用经济手段,注重发挥价格杠杆对出租车供给的调节作用,提高出租车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行业稳定发展。

  市发改委介绍,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参加人席位25个,分别委托市消费者协会、市人大、市政协以及有关单位和政府部门推荐产生。设旁听席位10个,设新闻媒体席位20个,公民和媒体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听证会要点、听证人和听证参加人名单、旁听人及媒体具体报名时间和电话等内容,将于听证会召开15日前通过北京市发改委政务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