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加多宝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亿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4-27 09:20:05   来源: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加多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天,我们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 向雅安灾区捐款1亿元,用于灾后重建。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官方微博也表示,雅安的灾难牵动了整个加多宝的心,作为对四川人民有特殊情感的企业,加多宝与灾民感同身受。希望加多宝的微薄之力,能为灾区同胞带去一丝温暖和光明!雅安亲人,有加多宝和全国人民在,请选择坚强!我们将和你们共度难关!

  此前,媒体报道加多宝被网友逼捐1个亿,网友称谁捐得多以后就喝谁。

  加多宝公布捐助信息一出,很多人顿时联想到其为汶川地震捐款1亿元的“大手笔”。相比较前一次的慷慨解囊,不少网友表示此次捐助有些“拿不出手”。

  对此,有许多不明真相的网友也曾催促加多宝再次捐款1亿元,甚至有网友为其撰写了新的宣传口号:还是原来的灾情,还是熟悉的1个亿,全国地震捐款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

  事实上,被网友逼迫“再捐一个亿”的加多宝,其实是2007年的王老吉[微博]。知情的网友表示,如果是要追加一个亿捐款,该捐款的应该是广药王老吉还是另立门户的加多宝?

  到底谁多捐?应不应该追加1个亿?网友说法莫衷一是。

  报道指出,在“被逼捐1个亿”的道德暴力下,一些网友也对企业表示同情。比如有网友表示,2008年加多宝捐款1亿元一夜成名,此后捐款的数额似乎也成了慈善的评判标准。虽然捐款的多少是最直观反映企业的慈善,但用捐钱数量来评价一个企业慈善的质量,无疑有失偏颇。(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