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中国慈善排行榜揭晓 闽商黄如论4.74亿居榜首

http://www.ljxww.com  2013-05-01 14:13: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崔静)2013年中国慈善排行榜27日在京揭晓,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以其在2012年的4.74亿元年度捐赠额位居榜首,获得“中国首善”称号。

  本届慈善榜上,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完美集团董事长古润金和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因捐赠数额特别巨大或捐赠行为在慈善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而获得“年度慈善特别贡献奖”。

  此外,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亨通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崔根良、步长集团总裁赵涛、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江东廷、富迪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怀德和胡静夫妇、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中恒集团董事长许淑清、宁夏石嘴山大榆树沟煤炭产销公司董事长陈逢干、河南福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学福获得“年度慈善家”称号。

  2013年中国慈善排行榜榜单合计入榜慈善家311位,捐赠总额约为70.99亿元;入榜慈善企业有627家,捐赠总额近95亿元。

  据介绍,中国慈善排行榜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自2004年起每年发布一次。为确保捐赠数据来源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民政系统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社会组织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以及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经过核实的捐赠数据等。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公益时报》社等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