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四大险企一季赚212亿 平安投资收益超百亿

http://www.ljxww.com  2013-05-01 14:17:12   来源:新京报  【字号

  导读

  []与2012年相比,各大保险公司没有在今年一季度计提大量资产减值损失,这对公司业绩的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

  新京报讯(记者张轶骁)中国平安和新华保险26日晚间同时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两家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均呈现两位数增长,中国平安实现净利73.93亿元,同比增长21.9%。新华保险净利14.65亿元,同比增长90.8%。

  至此,A股 四大上市险企一季报已全部出齐,四大上市险企一季总计实现净利润211.6亿元,且各自均实现净利同比增长。

  平安投资收益超百亿

  从季报来看,投资收益增加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中国平安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受净投资收益及已实现投资收益增加的影响,公司总计实现投资收益115.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7.8%。新华保险也实现投资收益61.13亿元,同比增长79.0%。国寿和太保当季投资收益分别增长37.2%和51.6%。

  中信建投分析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股市 出现高点,投资收益稳定。 保险 公司若在1月抛售股票,将会实现当季投资收益的锁定。

  与2012年相比,各大保险公司没有在今年一季度计提大量资产减值损失,这对公司业绩的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

  退保金居高不下

  “保险主业增长乏力。”这是今年第一季度 保险业 内的共识。尽管四大险企依托低基数效应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但在保险业务方面,险企仍无太大改善。保费增速放缓、退保金额增多,以及满期给付压力是保险业特别是寿险业面临的三大难题。

  四大上市险企的退保金也居高不下,一季度退保金均有大幅上升。其中国寿第一季度退保金达到200.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2.6%,为四大险企最高。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退保的增加反映出当前保险产品的吸引力有所下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