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巴菲特:中美称雄未来世界

http://www.ljxww.com  2013-05-05 13:25:00   来源: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巴菲特副手芒格在股东会前夕接受CNBC采访时称,相比美国,中国更善于将泡沫扼杀于萌芽状态。

  芒格称:“中国政府愿意采取措施介入,中国政府愿意在舞会进行期间停掉音乐,我喜欢这样的国家。”

  在被问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与前主席格林斯潘在提振资产价格上做法有何不同时,芒格称,伯南克的政策如同危机的一剂解药,“某种程度上,格林斯潘措施让略微助推了繁荣。”

  但芒格称,格林斯潘认识到他或在“其极端自由市场”方法上犯错,这一态度很难得。“仍由自由市场发展,我认为是错误的。”

  他还提到了住房市场的兴衰。

  他称:“有段时间美国人不买房就会觉得自己傻,因为其他人都在买房投资赚钱,所以这是典型的疯狂繁荣。目前人们学到了房价能够上涨也能够下跌。”(俊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