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机构预测4月新增贷款8000亿元左右

http://www.ljxww.com  2013-05-06 16:34:5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本周可能公布4月金融统计数据。多家机构预计,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在7000亿元以上,较3月有所回落。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一季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表明经济增速回升较缓慢,仍需进一步巩固;信贷需求较平缓,但加强非信贷融资监管会导致部分需求转移到银行信贷。4月新增信贷可能回落至7000多亿元。

  银行业人士表示,一季度银行信贷不良率上升,二季度以来银行加大对不良贷款的处理力度,信贷投放比较审慎,这也是4月信贷投放回落的原因之一。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说,4月新增信贷可能在8000亿至10000亿元之间,中值为9000亿元。

  中金公司报告显示,4月新增信贷和广义货币(M2)余额增速可能小幅放缓。4月前3周四大行放贷1300亿元,贷款节奏慢于前3月。在“国五条”实施后,房地产贷款增长将放缓。4月新增信贷可能为8000亿元。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相对于放缓的经济增速而言,今年通胀风险尚不足为虑,货币政策似乎没有收紧必要。由于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量激增,为防范影子银行与地方政府平台风险,二季度货币政策可能返回至中性,4月新增信贷可能达90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2.76万亿元,同比多增2949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6.1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7万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全年新增信贷有望达9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