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传我国央行开始调查彭博数据 担忧外储交易泄密

http://www.ljxww.com  2013-05-15 16:28:00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央行也开始调查彭博泄密问题。中国央行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外汇储备。

  包括美联储、美国财政部以及欧洲央行在内的彭博客户此前均展开针对彭博终端泄密门的调查,因为媒体披露彭博社记者能够得到这些用户终端使用情况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用于新闻报道。

  一位了解内部情况的人士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获悉这一情况并正在进行核查。此前有报道称日本央行就泄密问题向彭博提出质询。

  最令中国人民银行担心的是其旗下一个部门正管理着3.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如果该部门的交易信息泄露,那么将给市场带来振荡并伤害银行利益。

  彭博社表示,在上月收到一位客户投诉后已限制记者接触客户数据。

  各国央行、投资银行以及全球基金经理大量使用彭博终端。  (明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