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提高396元 总数不超3760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6-11 00:11: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从7月份起,北京职工每月缴存的公积金数额,单位和个人缴存额总数不超过3760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公布了2013公积金年度月缴存额上限,本年度的缴存上限比上一年度增加了396元。

  据介绍,每年7月1日起,北京都会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按照上一年度北京市职工月均工资的300%,分别乘以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确定。

  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2年度北京市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223元。按照公积金缴存上限的计算公式,个人缴存部分和单位缴存的部分上限各为1880元。因此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上限定为3760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原则上不允许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突破缴存额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