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中国重工或注航母资产 编队造价达220亿美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6-16 22:40:05   来源: 中国经营报  【字号

  筹划“境内无先例”重大事项,停牌中的中国重工(4.52,0.00,0.00%)(601989.SH)吊足了市场胃口。

  5月30日,在中国重工股东大会上,公司董秘郭同军表示:“此次计划注入的军工资产为大连、武汉地区军品的总装,包括国内装备、军贸装备。同时强化能源交通装备板块、科技产业板块,同步考虑能源类的资产注入,包括石油开采、钻探、开发应用、煤炭开发装备应用等。”

  有分析人士对拟注入资产分析称,极有可能是为海军航母编队提供建造以及后续配套服务的资产。由于国家海洋防御策略的转变,军工资产注入一旦实现,中国重工将有望获得持续稳定的高利润率订单。

  按照控股股东中国船舶(17.39,0.18,1.05%)重工集团(下称“重工集团”)的解释,重组涉及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属境内资本市场重大无先例事项,须向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有资产管理等部门咨询论证,因此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在股东大会上,列席高管对注入预期前景信心满满,在业绩泥潭中苦苦挣扎的中国重工果真能开A股资本市场先河变身军工第一股吗?

  神秘的“无先例事项”

  军工概念股历来是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但与境外武器巨头类上市公司相比,A股所谓军企业的产品范畴仅仅为边缘化的配套产品。中国重工的重组消息一经传出即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在股东大会上,中国重工公司董事长李长印表态:“此次把为海军重大总装业务服务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是超过预期的,但是涉及到审批,所以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