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李嘉诚在澳州被判逃税遭罚7亿美元

http://www.ljxww.com  2013-10-03 14:00:33   来源: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消息 据《纽约时报》周四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法院近日判处亚洲首富李嘉诚旗下长实业支付7.76亿澳元(7.2692亿美元)的逃税款与罚金。

  长江实业控制的长江基建与电力资产控股公司在澳大利亚投资项目中赚取了数亿美元的利润。

  长江基建公共事务代表Wendy Tong Barnes周四在给路透社的信中表示,公司已经听取了律师建议,决定对这一判决进行上诉。

  该集团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项目中很多是政府私有化后的资产,包括持股50%的南澳州电力网络。长江基建还持有澳大利亚最大天然气经销商Envestra的19%股份。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维多利亚分院的法官Michelle Gordon在8月30日判处长江基建3.80亿澳元、电力资产控股公司3.96亿澳元与2000年至2009年期间的逃税款以及未向税收部门及时提交文件的罚金。

  由于这两家香港公司没有提供接受法律文件的通信地址,因为法官在判决时事先没有进行详细的辩论。两家公司也都没有出席听证会。

  长江基建周四上午在香港股市上涨0.1%。与此案相关的未及时提交文件的罚款与利息仍在上升。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