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养老体系改革10月16日研讨:延迟退休或已成共识

http://www.ljxww.com  2013-10-09 22:45:16   来源: 中证网  【字号

  香港万得通讯社综合报道,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日益临近,养老保险改革方案涉及的市场化运营、延迟退休年龄、提高统筹层级等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最新消息称,其中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或已被纳入正在研讨中的养老保险改革方案。

  此前有消息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个部委将于下周(10月16日)召开内部会议,讨论养老体系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并且还将邀请外部机构参与讨论,其中包括养老金委托投资。此外,中国社科院、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银行[微博]等机构已陆续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交了养老保险改革方案。而多套改革方案在延迟退休年龄等问题上已达成初步共识,

  有数据显示,按照联合国[微博]标准,2000年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且我国老龄化速度要高于部分发达国家,相关的养老产业仍在起步阶段。面对万亿元的老年人市场需求,目前国内提供的相关产品服务尚不足千亿元,市场供需缺口较大。面对中国基本养老保险沉重的支付压力,推迟退休年龄已无法回避,改革方案拟对该问题做出初步安排。(来源:香港万得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