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福建南纺蛇吞象 福能集团47亿资产借壳上市

http://www.ljxww.com  2013-10-31 16:23: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A股市场“蛇吞象”案例不断,福建南纺是最新一例,其“小不点”的身子将吞下福能集团旗下预估值达47亿元的资产,公司总股本和市值将瞬间膨胀数倍。

  停牌两个多月的福建南纺今日披露重大重组预案,拟以4.84元/股发行股份购买福能集团持有的鸿山热电100%股权、福能新能源100%股权和晋江气电75%股权;同时,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5亿元,用于在建项目建设和运营资金安排,发行价格同样是4.84元/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福能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鸿山热电、福能新能源、晋江气电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主业变更为电力投资和纺织品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