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双十一临近 福州百货拉开店庆大战

http://www.ljxww.com  2013-11-04 20:44: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双十一临近,电商大战硝烟四起,福州各大百货也迫不及待拉开了促销大战。10月底,五四路一家百货就提前启动了“店庆”,本周末起,大洋百货东街店等百货也加入“店庆大战”。下周末,轮到了东百东街店。除了“39小时通宵营业不打烊”这一杀手锏外,东百还首度把周年庆“搬”到了三坊七巷,希望借三坊七巷的人气,杀出一条路。

  店庆“搬”到三坊七巷

  双十一临近,电商大战硝烟四起,这是今年店庆比往年提前的原因之一,“店庆大战”开打,也意味着“岁末大促”的开始。本周末参战的东百元洪店就打出“所有品牌全面参与,全年最大力度”的企宣,足以看出百货公司的决心。

  记者注意到,面对电商的崛起,福州各大百货明显“心急”了。一家位于五四路的百货,去年11月29日才登陆福州,1周年店庆却硬是提前到了10月底。其他百货公司也先后加入“店庆大战”。

  39小时通宵营业不打烊是东百东街店的店庆杀手锏。今年,为了聚拢人气,东百还首度把周年庆“搬”到了三坊七巷,民俗文化表演加周年庆企宣,一起亮相光禄吟台。此外,结合冬季婚庆月,11月4日至11月10日,东百还将在南后街青年广场举办婚庆产品展销。

  百货急需“线上玩法”

  福州百货的着急,不是没有缘由,早在10月中旬,天猫就开始为双十一造势,并抛出O2O(Online To Offline)玩法,打破线上线下商业界线,联合全国近3万家线下实体门店,一起参与促销活动,福建地区也有近1500家实体店参与。

  据了解,在福州各大百货里,也有诸多品牌“叛变”,投奔天猫,提供包括发放双十一优惠券,增设双十一体验专区,给消费者提供试穿,扫描二维码后添加到购物车,就可以在“双十一”当天,享受5折甚至更低的折扣完成交易。

  一家百货公司的高层表示,当前的消费行为正在发生质的变化,商业必须跟着消费者走,电商正试图将自己的影响力延伸至线下,而线下实体零售也必须探索有效的线上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