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育检 以廉强检

http://www.ljxww.com  2013-09-17 20:32:42      【字号

  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以文育检,以廉强检”主题,以“三突出三打造”提升检察亲和力,推动检察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一是突出廉政内涵,打造廉政文化。通过开展每周一警句、“廉政规定大家写”书法征集活动等形式以及建立工作“日记录月小结季分析”等制度,引导干警始终做到刚正不阿,清正廉洁。二是突出核心价值,打造机关文化。把检察干警全面发展作为检察文化的核心价值取向,通过快乐学习、业务竞赛、道德讲堂等岗位练兵,开阔干警视野,促进干警创先争优;通过开展篮球比赛、趣味运动会、青年读书会等活动,舒缓干警身心压力,发挥才能,营造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三是突出以人为本,打造品牌文化。结合党建品牌“为党旗争辉,为正义护航”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无偿献血、科级干部“一帮一”扶贫济困、慈善一日捐、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借助深入开展五个“百场法制宣讲”活动,将法制辅导工作从中心城区学校扩大到各乡镇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