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文化 助推企业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3-09-16 17:09:15      【字号

  可门发电公司创业初始就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十年来,可电工程的全体建设者们以移山填海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勇气,让罗源湾可门港这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9年,可门公司党委立足于企业文化建设实际,坚持用文化创新推动管理创新,打造出可电“蓝·海”文化。通过2012年全面实施“蓝·海”文化体系提升和落地工程,确定了企业吉祥物蓝海宝宝“福福”,创办企业报刊《蓝海潮》,进一步提升了“蓝·海”文化的品质,在文化管理的探索实践上又迈出了成功的一步。近两年来,可门公司的变化不仅与全力推进“双提升、创一流”紧密相关,也与“蓝·海”文化的升华落地密切相关,特别是“可门,一切皆有可能”的企业传播语的诞生,更加营造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激情创业的干劲,使企业员工思想有了明确的导向,形成企业共同价值观和管理行为导向,在系统内影响日益扩大,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可门公司“蓝·海”文化荣获了全国电力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中国电力企业文化建设品牌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奖、全国能源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多种荣誉称号。